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坦克烈火-3弹道导弹亮相国庆阅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印度国产烈火III战略导弹亮相国庆阅兵
印度国产烈火III战略导弹亮相国庆阅兵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亮相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亮相

印度空军A-50EI预警机与苏-30MKI编队
印度空军A-50EI预警机与苏-30MKI编队

印度陆军展示摩托车特技
印度陆军展示摩托车特技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二十六日迎来建国六十周年庆典。该国陆海空三军各种“当家武器”在庆典阅兵式上齐齐亮相。

  原定当地时间二十六日上午举行的庆祝活动因新德里遭遇大雾而推迟到了中午。在印度总理辛格、到访印度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印度陆海空三军司令等高官的注视下,印度武器库里的“当家武器”在庆典阅兵式上被逐一展示。

  受阅的印度陆军部队展示了现代化的装甲车和主战坦克,其中包括印度国产坦克、两栖装甲侦察车、印度自行研制的步兵作战车及架桥车等;另外,俄制“斯蒙奇”多管火箭发射器、“萨姆尤克塔”(Samyukta)电子战系统等新型武器也在阅兵式上亮相。     

  一百四十八名海军士兵伴随一个印度“什瓦里克”号(Shivalik)隐身护卫舰模型接受了检阅。即将在印度海军服役的“什瓦里克”号隐身护卫舰装有反导弹防御系统、低噪声推进器等先进武器,可大大增强印度海军的作战能力。

  当天参加空中阅兵的战机包括印度最新从以色列引进的“费尔康”空中预警机、苏-三十MKI战斗机等;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导弹则包括目前印度射程最远的“烈火-三”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的地对地导弹等,其中后者射程达六百公里,具有发射维修简便、不易被敌人发现等优点。

  每年一月二十六日,印度都会在新德里的国王大道举行包括阅兵式在内的国庆游行庆典。通常整个游行以骑兵开路和四架米-十七直升机将花瓣洒向观众开始,以直升机和战斗机参加空中检阅结束,但由于今次庆典新德里大雾,直升机的“撒花”仪式被迫取消。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的一支,印度早在公元前已形成统一国家,但一七五七年沦为英国殖民地。一九四七年,英国宣布印巴分治方案,印度实现独立。一九五0年一月二十六日,印度签署宪法,宣布成立共和国,这一天因而被定为印度国庆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