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烈火-3导弹有望2012年部署可打击中国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50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烈火-3弹道导弹试射
资料图:印度烈火-3弹道导弹试射

资料图:印度烈火III导弹作战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烈火III导弹作战示意图

  东方网11月24日消息:据印度时报23日报道,印度“烈火-3”型导弹有望2012年左右列装,其将具备攻击中国腹地的能力。而且,新德里政府也做好于23日晚在其东部奥里萨邦沿海的惠勒岛上,对其增程2000公里的“烈火-2”核导弹进行第二次试射。“烈火-2”导弹长约20米、重17吨,此次是其首次进行夜间试射,以检验其全天候作战能力。

  报道援引印度国防官员的话称,“烈火-2”导弹的试射在23日晚8时进行,新德里此举意在使印度武装部队相信,这种两级、固体燃料推进的导弹能够在任何必要情况下发射。而且,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也在研究与烈火系列弹道导弹有关的分导式多弹头(MIRV)技术。配备分导式多弹头的导弹每次可携带多枚核弹头,每枚弹头都能够沿各自轨道击中不同的目标。

  报道称,这样的导弹能够压制敌方先进的弹道导弹防御力量。对于印度来说,分导式多弹头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印度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仍警告说会对首先实施核攻击的敌人进行核报复,给其造成大量且难以承受的破坏。

  不过,印度导弹力量的情况却并不乐观——在中国的鼎力帮助下,印度的宿敌巴基斯坦已在导弹领域内处于领先之势。一些美国核专家日前估计称,巴基斯坦所拥有的核弹头已经超过了印度:巴基斯坦拥有70-90枚,印度则拥有60-80枚。而且,中国也具备了射程为11,200公里的东风-31A等洲际弹道导弹,以及射程为7200公里的JL-2等潜射弹道导弹。

  报道称,只要发射前的最终检查工作进展顺利,“烈火-2”导弹就会按预定时间进行试射。事实上,印度之前曾打算于11月6日对“烈火-2”导弹进行试射,但却在最后一刻因技术性故障被迫取消。而且,“烈火-2”上次于5月19日所进行试射也没有完全获得成功。因此,印度目前“百分之百投入运行”的弹道导弹就只有射程为150-350公里的“大地”短程导弹,以及在某种程度上算是完全运行的射程为700公里的“烈火-1”型导弹。

  不过,印度已决定将于明年初对其射程为3500公里的“烈火-3”型导弹进行第四次试射,该导弹将于2012年左右完全列装,届时将会使印度具备攻击中国腹地的战略能力。

  此外,印度最先进的“烈火-5”型战略导弹也将于2010年底或2011年被进行首次试射。据称,该型导弹的射程有望达到5000公里,并且性能与射程超过55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相似,它将使印度得以摆出应对中国军力“劝阻性威慑姿态”。(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烈火-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