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未来作战方式以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 09:10  东方网
印度出动大批T-90S主战坦克参加军事演习。
印度出动大批T-90S主战坦克参加军事演习。

印度直升机参加美印联合军演。
印度直升机参加美印联合军演。

  印度地面战争研究中心(CLAWS)主任、新德里智囊团领导人格米特·坎瓦尔29日在巴基斯坦《每日邮报》发表文章称,虽然2009年印度的外部安全环境略有改善,但纳萨尔恐怖分子的活动加剧导致内部安全继续恶化。不稳定的地区安全环境、悬而未决的中巴边界争端、不断受到挑战的内部安全对印度构成严重威胁。

  文章指出,查谟和克什米尔边界争端和中印边界争端将是未来印度次大陆常规冲突中的焦点,而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争则为主要作战方式。尽管中印两国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但两国在边境争议地带巡逻时很可能发生武装摩擦。不过,此类边境冲突在打击范围及作战强度上都可能较为有限。

  虽然中印冲突有可能以地面战争为主,但也会广泛利用包攻击直升机与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空中力量。印度方面可能会广泛利用155毫米榴弹炮和远程火箭,而解放军则或许会利用常规短程弹道导弹对印度军队、通信中心、后勤设施以及诸如桥梁等重要目标发动攻击。

  文章称,虽然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中印两国发生海上冲突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国海军可能将于2015年开始在北印度洋开展活动,以保障中国的石油,天然气和贸易海上运输线。因此,印度海军舰艇很可能会被解放军潜艇或舰艇跟踪,特别是在海军演习时。

  文章指出,印巴在实际控制线的战斗规模将非常有限。对印度而言,后方安全将是一个重大问题,恐怖分子会对军用车队和物资进行破坏,这将需要大量后备军事人员部署。冲突蔓延至平原地区的可能性极为有限。在海洋领域,巴基斯坦海军将采取防守的姿态。

  文章称,巴基斯坦海军将会不失时机地唆使甚至支持对印度的资产发起攻击,这其中包括印度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及运输设备等。而且,当解放军海军开始将瓜达尔市作为海军基地使用后,巴国海军在展开行动时将更具信心。此外,尽管印度政府已认真采取措施进行调节,但小规模叛乱仍将会使克什米尔地区的状况进一步恶化。不过,在社会经济增长和政治成熟度增强,东北地区的情况将日益得到改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