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猜测:2020年中印可能爆发争水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 09:54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战术导弹发射
资料图:印度国产战术导弹发射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2010年第一天,印度主流英文报纸《印度时报》发文对2020年时的印度和世界进行了大胆预测。该文称,届时,印度经济发展速度将会超过中国。印度将收购媒体大亨默多克的“媒体帝国”,让美国著名大报《纽约时报》成为印度媒体巨头的“子公司”。同时,印度还会最终加入核俱乐部,出口核设施,并转而“对其他国家进行核制裁”。另外,到2020年,印度还会进一步分裂,由当前的28个邦分裂为50个邦。该报还预测,到时中国会对印度的崛起感到担忧,并在边界线上制造紧张。全文大意如下:

  过去的几十年,印度是世界上饿死人数最多、外国援助最多和贿赂最为盛行的国家。在2000年代,印度从一个表现拙劣的国家改造成为了一个潜在的超级大国。到2020年,印度还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

  到2020年,中国将开始变老,遭遇劳动力的减少,并被迫重估自己的货币。因此,中国的增长将会减速,就像日本在20世纪90年代的减速那样。日本在上世纪80年代的发展曾经看起来永远也不会停止。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它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模式将会大大削弱——世界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吸收它的产品了。同时,印度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劳动力。印度较穷的邦将开始追赶富裕邦。这会使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20年达到10%,而中国的增长将降至7%到8%。

  到2020年,印度还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英语国家。因此,全球出版行业将明显地转向印度。默多克的继承人会把他濒于崩溃的媒体帝国出售给印度。美国的《纽约时报》也会成为印度出版巨头的子公司。

  到2020年,印度会最终加入核俱乐部,它受到的制裁已经被取消。到2020年,印度公司将成为核设施的主要出口者。因此,印度将能够对其他国家实行核制裁。

  印度将会同美国和加拿大一起,开发新技术,从气体水化物中开采天然气。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气体水化物储量,因此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印度将因此可以用天然气取代煤炭进行发电,从而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印度越来越多的地区会要求独立。到2020年,印度将有50个邦,而不是现在的28个。新邦不会很小。到时候,印度的50个邦会有15亿人口,每个邦平均会有3000万人口,比美国各州当前的平均600万人口高很多。

  出于对印度崛起的担忧,中国将会挑起喜马拉雅边境线的紧张。中国将威胁把从西藏流向印度的水引向本国缺水的北方,而印度将会威胁炸掉中国任何这样的工程。这一问题将吵到联合国安理会去。

  到2020年,恐怖主义会在印度崛起,但印度经济仍会保持发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