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印明年在中国举行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0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片:2008年12月12日,在印度南部贝尔高姆地区,中印参训分队在“携手-200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训仪式上等待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资料图片:2008年12月12日,在印度南部贝尔高姆地区,中印参训分队在“携手-200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训仪式上等待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环球网1月13日消息《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说,印度和中国不希望尚未解决的边界问题阻碍双方军事合作。在中断近3年之后,两国将于2011年再次开始联合军事演习。下一轮军事演习将在中国举行。

  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在上周举行的印中年度防务对话上作出的,当时由印度国防秘书维贾伊•辛格率领的印度代表团在北京会见了中国高级官员。两国还决定推动高层军事交流、两军训练机构之间的互动以及两国边防部队的体育活动,以此纪念两国建交60周年。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11日说,双方正共同绘制加强军事合作的蓝图。印国防部一名官员在新德里说: “2011年中印联合军事演习将在中国举行。今年不会举行演习。军演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

  由于中国国庆60周年,中印双方在2009年没有安排联合军演。上述印度官员在解释为什么今年不会有联合军演时说:“既然两国之间进行了正式的会晤,那么他们就已经开始为2011年军演做准备了。”

  中印两国在2007年12月首次举行联合军演,当时印度的一支分遣队前往中国云南昆明一个军事基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