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T-50型第五代战机今日首飞 预计2015年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7:37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T-50型第五代战机设计方案想象图
资料图:俄罗斯T-50型第五代战机设计方案想象图

  俄罗斯苏霍伊飞机公司人员28日说,俄第五代战斗机定于29日实施首次试飞。

  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员当天告诉俄罗斯新闻社,第五代战机试飞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

  这家公司属于俄苏霍伊飞机公司。

  俄第五代战机原型机代号T-50,假定作战目标是美国最先进的F-22和F-35战机。

  报道说,T-50具有隐身能力,航程达5500公里,配备下一代空对空、空对地、空对舰导弹和30毫米口径机炮,可能于2015年开始服役。

  原型机先前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完成了地面滑行试验。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人阿纳托利·伊赛金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仍是俄第五代战机唯一研制合作伙伴。

  印度2007年加入这一计划,但双方仍在就协议开展谈判。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希望参与程度达25%,还想为这种战机设计制造双座型。

  印度军队中俄制武器比例大约占70%。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持有苏霍伊公司苏—30MKI战机的制造许可证,还同俄方共同研制“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并且计划合作研制多用途运输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