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展示第五代战机用最新型相控阵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8:33  东方网
俄展示的苏-35战机用有源相控阵雷达
俄展示的苏-35战机用有源相控阵雷达

  东方网9月1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报道,俄第五代战斗机T-50所配备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已在不久前闭幕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上进行了“有限”展示。

  该型雷达由俄罗斯季霍米罗夫仪器制造科学研究院研制,总共由大约1500个发射-接收模块组成,是继“甲虫-AE”之后,俄研制的第二种有源相控阵雷达。据悉,针对该雷达天线的试验台测试于2008年11月开始,并于今年夏天与雷达的其他组件进行了整合试验。第二台新型雷达的样机将于2010年中期制造完毕并将被安装到T-50的试飞原型机上。

  不过,季霍米罗夫仪器制造科学研究院并未透露有关该型雷达更为详细的数据。

  此前曾有消息称,俄第五代战斗机T-50的外形与美国的F-22类似,将配备内置武器隔舱并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同时,T-50上将安装多部雷达天线,具备对周围360度的观测能力。

  俄空军司令泽林曾指出,苏霍伊公司将总共建造5架五代机的原型机用于测试,其中有2架用于地面测试。测试工作预计将在2011-2012年间结束,首批量产型五代机将在2015年前交付部队测试。

  据介绍,俄首批第五代战机将装备由土星公司研制的117型发动机(由AL-31F衍生而来)。

  按照俄空军提出的要求,第五代战斗机应拥有全天候作战能力,采用隐形设计方案,可长时间进行超音速飞行,并且装备有高效的自动防御系统。(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雷达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