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致力于打造第五代战机不再改良四代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08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第五代战机外形想像图
资料图:俄罗斯第五代战机外形想像图

资料图:俄空军改进型苏-27SM战机
资料图:俄空军改进型苏-27SM战机

  11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获得48架改良型苏27战机。完成此项改良任务的俄方航空制造企业表示,将致力于打造五代机 不再改良四代机。

  俄《生意人报》11月24日报道,由阿穆尔共青团城加加林航天制造企业承接的此项改良项目历时三年。此次将苏-27改良为苏-27SM,改良了电子和仪器等。苏27属于四代机,是加加林航天制造企业于上个世纪80年代建造的。据加加林航天制造企业总设计师谢尔盖·阿卡尔科夫说,改良后的苏27作战性能超过了卖给海外国家的苏27,包括中国、越南和印尼等国。

  同时,阿卡尔科夫表示他们近期将不会再改良任何飞机,因为他们的专家会致力于五代机的修建工作。

  小资料:喷气式战斗机“分代”划分

  关于战斗机的发展,目前有两种不同的划代体系,一是俄系观点,将现代战斗机划分为五代;二是西方观点,将战斗机划分为四代。

  目前国际上比较通行的是四代划分方式,第一代战机以美国的F-100和苏联的米格-19为代表;第二代的代表是美国的F-4和苏联的米格-21;第三代是当前各国的主力战机,包括美国的F-18、F-15和F-16,俄罗斯的苏-27和米格-29等;第四代战机是美国的F-22和F-35。

  五代划分方法则将在朝鲜战场上发生激烈对抗的米格-15和F-86亚音速喷气战斗机看作第一代;第二代是超音速战斗机;第三代是具有两倍音速和两万米升限的高空高速战斗机;第四代是具有高机动性和完善电子设备的战斗机;第五代则是具备隐身性能、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的新一代战斗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五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