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可夫建议台湾购标准3规划大气层外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9:5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标准III拦截导弹是专用的反导导弹
资料图:美国海军标准III拦截导弹是专用的反导导弹

资料图:爱国者三拦截导弹
资料图:爱国者三拦截导弹

资料图:美军反导拦截示意图
资料图:美军反导拦截示意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台湾“中央社”20日消息,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建议,台湾在获得“爱国者三”型大气层内反弹道导弹系统后,应规划建立大气层外反弹道导弹拦截系统。

  报道说,平可夫通过新闻稿表示,所有国家的一致共识都认为,“反导系统是一个单纯的防御系统,不针对任何第三国。”

  他认为,以“爱国者三”型拦截飞弹为代表的大气层内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在实战中,还没有拦截过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弹道导弹,因此,在对付秒速超过4000米、射程超过15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时,拥有大气层外拦截系统更为保险。

  平可夫说,这正是以色列、日本、印度希望建立二重、甚至三重拦截系统的主要原因。

  他认为,依照目前的现状,台湾应该考虑规划购入SM3型大气层外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在评估海基版SM3拦截系统需要更为复杂的“神盾”作战舰船作为平台,陆基版的SM3 比较符合台湾的现实需要。

  目前正在开发中的SM3 Block IA的射程达600公里,未来SM3 Block II的射程还会加大。现阶段的SM3采用单色、高解析度的红外线“寻标器”,探测距离达到300公里。将来会改用双色、二波长的红外“寻标器”,主要由日本负责研发。日本已授权美国可以出售这种军事技术,台湾若购入SM3,政治、军事意义巨大。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平可夫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