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可夫猜测中国航母设计将借鉴俄库兹涅佐夫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49  环球网
一艘标称为“中国航空母舰”的模型在香港公开展出。
一艘标称为“中国航空母舰”的模型在香港公开展出。

  近日中国在香港展出了“中国航空母舰模型”,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平可夫表示,这艘在香港展出的“中国航空母舰”模型,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航母模型,尺寸、武备等都完全一样。舰载机的模型是俄米格-29K、苏-33甚至是雅克-141垂直起降战斗机模型。

  平可夫猜测,中国首艘航母的确采用了大量的俄式库兹涅佐夫航母的设计概念,包括14度滑跳甲板等,但是在武备、雷达等系统方面变化非常大。他说,库兹涅佐夫航母的设计反映的是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水准,存在诸多的缺陷,例如舰桥目标过大、隐形性能差等。至于西方有传闻声称中国在航母特种钢的建造方面存在技术障碍,平可夫表示:特种钢材对于中国而言不是问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