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国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6:39  环球网
解放军第二炮兵东风-11A型地地导弹
解放军第二炮兵东风-11A型地地导弹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 据《吉隆坡安全评论》1月15日报道,中国人完成的反导测试象征着中国军事力量再掀新的一页,随之而来的将是又一轮“中国威胁论”。其实,宣扬并相信“中国威胁论”除了对美国有益外,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有害无益。这次中国进行的反倒测试不会威胁到中南亚的安全。

  俄罗斯事务研究者杨政卫表示,对中国军备进展很敏感的东南亚来说,反卫星和反导基本上威胁不到东南亚安全。东南亚根本没有弹道导弹,又何来中国反导威胁?东南亚也没有严密的卫星监视体系,中国摧毁卫星要怎样威胁东南亚呢?最多让GPS失灵而已,再说,中国自己也要使用GPS,不会轻易地去攻击卫星。

  杨政卫还认为,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中国威胁论”者会说中国在搞霸权,威胁世界和平,可是中国其实没那个国力去威胁全世界。随着中国进行反导测试后,预料在近期内还会再吹起一股“中国威胁论”的舆论热。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