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人士称大陆公开反导试验系定期性宣扬国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9:08  环球时报
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示意图
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示意图

  环球网消息,中国大陆11日宣布成功进行了一次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引起台湾学者与“立委”高度关注此事,他们表示,具有弹道导弹能力就必然希望开发反导弹技术;北京公开成功试验反弹道导弹拦截,应是“定期性宣扬国威”,不能说是专门冲着反对美台军售而来。

  台湾《联合报》13日消息称,淡江大学战研所教授黄介正指出,大陆透露的信息太少,根本未公布测试条件,“实弹射击或只是模拟,外界都无法得知”;贸然断言大陆反弹道导弹能力已有长足进步还“言之过早”。

  而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宣称,大陆现役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已具类似美制爱国者导弹低层反飞弹拦截能力;如今研发中层反弹道导弹能力,但“距美俄技术相差甚远”。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