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学者称反导试验成功意味着中国技术日臻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36  东方网
红旗九导弹发射。
红旗九导弹发射。

  东方网1月13日消息:据英国卫报12日载文称,澳大利亚国家大学战略和防务研究中心学者罗恩·胡伊斯肯称,中国11日进行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显示了中国的巨大雄心,拦截导弹的难度非常大。罗恩说,这也证实中国打算掌握全套的现代军事技术。

  新华社11日报道称中国成功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文章指出,中国这一举动是在反复谴责美国决定对台出售包括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在内等武器系统之后发生的。

  新华社报道称,中国此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是在“中国境内”进行的,“试验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不过,新华社的报道并未具体说明在此次试验中目标导弹是否被摧毁。

  文章指出,中方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发布了有此次关反导试验的新闻。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久,新华社才载文谴责了美国对台军售。

  文章称,“爱国者”导弹能够在空中摧毁来袭导弹,可以用来应对中国部署在台湾对面的导弹系统。不过,五角大楼对此却表示,美国并不认为此次测试与对台军售有关。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莫林·舒曼表示:“事先我们并没有得到通知。我们探测到两枚导弹分别从不同地点发射,天基传感器也观测到导弹在外太空相撞。我们要求中国提供此次拦截试验的目的以及未来中国发展拦截导弹的意图及计划相关信息”。

  文章称,导弹技术一直是中国军事现代化建设的重点,近年来一直以呈两位数字增长的中国军费开支为其提供了资金支持。去年,解放军国防预算提高了14.9%,达到4806亿元。

  澳大利亚国家大学战略和防务研究中心学者罗恩·胡伊斯肯称,中国11日进行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显示了中国的巨大雄心。他还表示,拦截处于飞行状态中的导弹难度非常大。这也证实中国打算掌握全套的现代军事技术。而且,他还认为,中国发展这种技术是为了应对美国而非台湾。

  中国利用国外武器研发了多款国产武器。对此,美国科学家联盟中国军事专家汉斯·克里斯腾森表示,北京政府显然认为自己需要获得有效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成功的导弹测试“意味着他们的技术正日臻成熟”。而且,这次测试也是中国显示自身实力的一种方式。

  文章称,中国新华社曾于11日载文警告称:“历次美国对台军售都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这次的美对台军售也不例外。”新华社还敦促奥巴马政府即刻停止对台军售,以免破坏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

  事实上,在2008年10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通知国会打算向台湾地区出售已遭长期拖延、价值高达64亿美元武器时,中国便暂时中止了中美军事交流。

  文章最后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曾于今年1月初表示:“我们有采取反措施的权利和能力。必须通过反措施,使对方付出相应的代价、受到相应的惩罚”。(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