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官兵保护轰炸机靶场小岛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07:18  解放军报

  轰炸机海岛靶场生机盎然

  【关键词】国防用途海岛保护

  元旦刚过,一场大雪突袭辽东半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靶场队的官兵天一放晴就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乘坐小艇向海岛靶场进发了。艇一靠岸,官兵们立刻忙碌起来,给岛上的植物防寒保暖,加固被风吹歪的挡风板,检查保温麻绳是否松动。类似的维护,他们已坚持了10多年。

  这座位于渤海湾畔只有3.6平方公里的无名小岛,是该师轰炸机训练的靶场。据靶场队张振兴队长介绍,以前飞机投弹训练时,一枚炸弹落下就是一个大坑,尘土飞扬、寸草不生。随着环保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该师专门邀请环保专家、地方政府和靶场官兵一起研究制订了小岛生态环境保护计划;为了减轻轰炸对小岛环境的破坏,他们把靶标移到了主岛边上更小的岛上,避免了小岛环境的整体破坏;每逢春天,官兵都要带上淡水、泥土和植物幼苗,把小岛当成家园来建;他们将一种叫“剑兰”的耐盐、耐寒、耐风、生命力极强的野草移植到岛上,并很快在岛上扎根生存。

  在官兵的精心维护下,这座昔日饱受轰炸、乱石嶙峋的小岛,每到夏天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像一颗翡翠镶嵌在蔚蓝的海面上,实现了国防用途和生态效益双赢,近年来逐渐成为当地发展旅游业的名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靶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