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歼10在瓦良格航母上进行起降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25  环球网
资料图:国产歼10改型舰载机设想图 资料图:国产歼10改型舰载机设想图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消息报》报道,12月18日中国“施琅号”航母(乌克兰卖给中国的“瓦良格”号)在大连成功进行了飞行试验,J10成功地从“施琅号”号上起飞并降落。俄报认为,这将引起欧洲和美国的恐慌。

  俄RBC报道转《消息报》文章说,试飞试验不仅证明了中国自建航母的能力,也证明了J10的战斗性能。近7年,中国人一直在重修“施琅号”( 施琅是中国古代将军,曾于1683年收复台湾)。目前观察家广泛认为,“施琅号”将用于培训中国第一代舰载飞行员以及未来航母操作人员。

  俄报认为,目前中国唯一的问题是缺少在航母上使用飞机。中国拒绝购买俄低性能的苏-27SK,转而自己研发J-11B。很多人认为中国在仿制俄苏-27/30和米格-29,中国获得的技术让中国技术水平提前了20-25年。尽管如此,俄还是同意向中国出口关键性技术--100台RD-93发动机(中国的FC-1米格的直接竞争对手),还有122台J-10用AL-31FN发动机。俄报称,俄罗斯还将向中国出口最新米格-35专属的“珍珠”雷达系统。

  俄报称,给中国航母助一臂之力的还有乌克兰,不仅卖给中国“瓦良格”号,还将必须的技术文件以及一架舰载苏-33样机转让给中国。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