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舰艇建造效率不高鲉鱼级潜艇计划将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7: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马来西亚海军装备的新型“鲉鱼”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马来西亚海军装备的新型“鲉鱼”级常规潜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9年12月24日报道 印度宣布将主要船厂的控制权移交军方,从而能够在现有项目进度推迟的情况下扩大海军舰船建造。

  这一声明是在建造战术潜艇计划推迟,印度军方对本国的水下作战能力表示担忧的情况下发表的。印度内阁将本国第二大造船厂——印度造船厂转由军方控制。

  为满足国家建造战略潜艇的安全需求,该船厂可能移交国防部。12月22日,最高政府安全小组表示对印度到2015年建造6艘潜艇(P75项目)的推迟的担忧,这项计划预计将耗资66亿美元。

  海军已经于7月下水了本国首艘核潜艇。这对支持本土的舰艇建造将十分有益。但是海军表示目前舰艇的建造效率不高,由于生产能力有限,6艘预计投资30亿美元的法国西班牙“鲉鱼”级潜艇的建造计划也要推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鲉鱼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