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船厂出现技术问题导致鲉鱼级潜艇推迟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智利海军装备的法制“鲉鱼”(Scorpene)级潜艇
资料图:智利海军装备的法制“鲉鱼”(Scorpene)级潜艇

  法新社7月20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告知印度国会,由法国和西班牙联合为印度海军建造的6艘“鲉鱼”(Scorpene)级潜艇的交付时间可能会推迟。但印度海军的第一艘核动力潜艇正在維薩卡帕特南港口进行海试。

  安东尼表示,交付推迟的原因在于印度本国船厂在潜艇集成方面出现了技术吸收的问题。按照最初计划,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将在2012年交付,剩下的5艘在之后的5年中以每年交付1艘的速度在2017年之前全部交付完毕。安东尼没有透露新的交付时间。

  2005年10月,印度与法国Armaris船厂签订了购买6艘“鲉鱼”级潜艇的合同,价值24亿欧元。该合同是一份技术转移协议。法国DCN(Direction des Compagnies Navales)海军集团正为印度船厂生产建造潜艇所需的关键设备。

  印度海军的第一艘核动力潜艇将被命名为“Arihant”号,排水量为7000吨,印度海军共计划建造5艘核动力潜艇。世界上拥有核动力潜艇的国家有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以及美国。(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