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通过新防卫预算方案 暂缓部署爱国者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4:21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新华网东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刘赞)日本政府17日上午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会议,正式通过了2010年度防卫相关预算的“基本指针”。

  这一“基本指针”强调防卫的重要性,称周边国家呈现出军力现代化和军事活动活跃化的局面,并提到朝核问题和朝鲜导弹问题更加严重。考虑到日美关系因普天间基地转移问题出现不畅,“基本指针”称“有必要考虑深化日美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

  不过,鉴于日本政府目前十分严峻的财政状况,“基本指针”决定竭力压缩年度预算支出及跨多个年度的新增预算。为此,防卫省原本计划从2010年度开始追加部署的3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系统被暂时搁置,只先进行雷达等设备的改进,而暂缓导弹的装备。增加自卫队人员计划也被要求“竭力谋求提高效率”。

  以民主党为核心的日本新政府今年9月上台后,已于10月决定将原定于今年年底前制定的未来5年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推迟一年制定。此次通过的“基本指针”是为了填补下一年度防卫预算的空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