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全国部署爱国者-3导弹应对朝鲜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来源:东方ic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 来源:东方ic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为加强应对所谓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日本将把“爱国者三型(PAC3)”防空导弹的部署扩大至全国,建构防卫日本全境的反导防护网。

  日本防卫省声称,基于朝鲜4月发射远程弹道导弹,7月发射7枚射程几乎涵盖日本全境的“芦洞”中程弹道导弹,并开发可由导弹发射的小型核弹头,决定把“爱三型”防空导弹扩大部署至全国,建构防卫全境的反导弹防卫网。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将于明年编列有关预算,要求政府追加经费。

  目前,日本全国共有6个“航空自卫队高射群”,各群拥有分散于4个基地的导弹部队,已于2007年在总部设于埼玉县入间基地的第1高射群部署完成防卫首都地方的“爱三型”导弹,并决定明年度完成防卫关西地方的第4高射群和防卫九州的第2高射群的“爱三型”导弹部署。

  负责防卫北海道的第3高射群、防卫东北地方的第6高射群和防卫琉球群岛的第5高射群目前都部署只能拦截飞机的“爱二型”导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