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增加部署爱国者-3导弹防护范围覆盖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49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来源:东方ic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士兵守卫在爱国者-3防空导弹旁 来源:东方ic

  日本防卫省8月31日说,将寻求在2010财政年度预算中获得1761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拨款,用于完善导弹防御系统。

  防卫省计划增加部署美制“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数量,以覆盖日本全境。

  日本共同社报道,现阶段,自卫队已经在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地部署这一类型拦截导弹,计划2010年春天在九州地区部署。

  日本导弹防御系统分为两部分。海上自卫队宙斯盾军舰配备的“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是第一道防线;如果“标准—3”型导弹拦截失败,陆基“爱国者—3”型导弹拦截系统将作为最后防御手段。

  这笔预算一部分将用于和美国共同研发一种新型导弹防御系统。

  防卫省还计划向国会申请1166亿日元(12亿美元)拨款,用于建造一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驱逐舰。防卫省同时希望2010年新购进58辆坦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爱国者-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