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媒体恶意制造华人间谍活动事件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8:49  环球时报

  据12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一条“调查人员追捕中国间谍嫌疑人”的消息最近出现在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首页的显眼位置。该报道称,德国联邦检察院在慕尼黑搜查了4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华人的住所,称他们受指使在慕尼黑对中国境外分裂势力进行秘密调查和监控。

  《明镜》称,这4名华人的幕后操手是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为了引起注意,报道还刊登了一张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的照片,还恶意评论说,“如果相信德方调查员的结果,那么它就是一个间谍中心。”德国《明镜在线》由此预测,“此事将为德中关系蒙上一层阴影”。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明镜》这篇自以为爆料的报道之后却被发现是假新闻。

  据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等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检察院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德国新闻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仅搜查了4名嫌疑人的住宅,并未逮捕任何人。同时,这名发言人也未证实《明镜》周刊关于此次搜查活动“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有关”,甚至连嫌疑人的国籍都没有提及。

  这已不是《明镜》周刊第一次恶意制造所谓“中国间谍”的假新闻。2007年8月26日,《明镜》周刊刊登封面文章《黄色间谍》,指称在德华人及留学生“人人都是间谍”。今年2009年7月,《明镜》周刊再度爆料称,有20至50名“中国间谍”在德国活动。(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德国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