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质疑伦敦官员被中国美女间谍色诱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09:28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 薛牧青

  近日,伦敦前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拿“中国女间谍”制造话题,说自己被一名美艳的“中国女间谍”色诱,随身携带的重要政府资料被窃取。不过,英国媒体对克莱门特此说表示怀疑。今年6月,克莱门特因欺诈罪下台,正被判做社会服务粉刷厕所。

  奥运会夜宴后的“艳遇”

  据英国《每日镜报》11月30日报道,现年44岁的伊恩·克莱门特曾担任伦敦副市长,他主动爆料说,他2008年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活动时携带了大量资料,目的是寻找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投资者。在奥运会开幕当天的招待晚宴上,克莱门特与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仅隔着几个座位。在晚宴上,他“意外”遇到一名美艳的中国女子,这位女子递给他一张名片,并邀请他一起喝一杯,等克莱门特回到自己下榻的北京饭店后,发现那位美女就在酒店前台等他。两杯酒下肚后,克莱门特自称失去自控能力,将这名女子带回北京饭店的房间中。

  克莱门特说,在飞行了11小时之后,他只想找个机会“放松一下”,没想到会酿成大祸。“我知道这样做不应该,但是我当时喝醉了。”对于当晚的事情,克莱门特自称已经记不起来了,“我以为我们发生了性关系,但实际上究竟有没有我也记不住了,我认为我当时喝的酒被下了药。”克莱门特说,当他醒来后,发现美女已离开了酒店,美女的衣物也都不见了。而他的钱包敞着口,被那位美女翻过。克莱门特称,由于钱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他开始担心那位美女不是一般的窃贼。他表示,自己肩负着为伦敦奥运会寻找潜在投资者的重任,那么“女间谍”无疑是想知道他将与什么人接触。

  克莱门特说,他回到伦敦后没有上报此事,因为他认为那名“女间谍”拿走的是经济资料,不足以威胁国家安全。他对自己现在的行为解释道:“我认为现在站出来承认这件事情是正确的,我很抱歉,我把事情搞砸了。”克莱门特还告诉《每日镜报》,他在来中国之前,英国军情六处曾经提醒他,中国情报部门擅长用“美人计”,利用美女接近外国官员,窃取重要情报,但他最终还是掉进了“温柔陷阱”。克莱门特说:“我掉进一个小说中经常提到的、老套的陷阱中。”

  被判社会服务粉刷厕所

  不过,英国媒体并没有轻信克莱门特的一面之词。《标准晚报》援引伦敦市长发言人的话说,克莱门特一直标榜自己在访问中国时是个重要角色,对很多重大项目都有决策权。实际上,他并不像自己吹嘘的那么重要,也不具备决策重大项目的权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卫报》等在报道这则新闻时,也转引了《标准晚报》的这段话。

  英国读者在读这一则新闻时,也没有对克莱门特表示同情。一位名叫“巴贝尔·费舍(Babel Fish)”的网友评论道:“当我读到克莱门特这个关于美女间谍的故事时,我不由想到,克莱门特就这么喜欢包装自己吗?他是不是在出卖这个故事,因为他现在急需用钱。或者他是想给自己制造一些话题,使自己看上去像007(美国电影中一位英俊、神勇的英国特工)。我无法相信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因为我认为间谍不会那么笨,只是翻翻钱包就了事。克莱门特夸大其辞,只是想让自己成为话题人物。”

  在担任伦敦副市长期间,克莱门特年薪超过15万英镑。但是,他公款吃喝,将自己私人约会算作“工作需要的应酬”报销,并用公款在超市购物。东窗事发后,他于今年6月下台,并被法院认定犯下5项欺诈罪,被判罚做100个小时的社会服务,为社区粉刷公共厕所。对此,克莱门特对《每日镜报》说:“我不会抱怨,我很生自己的气。”

  “情报陷阱”谣言不断

  国外媒体炒作外国官员在华期间遭遇“情报陷阱”的题材,早已让人腻味。2008年2月,印度驻华使馆一名外交官被召回,印度媒体称其被召回是因为与一名中国女教师“坠入情网”,该中国女子很可能是间谍。而后,印度媒体又说,被召回的外交官的真实身份是印度调查分析局驻北京负责人,说白了就是一名印度间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英国媒体曾报道有“中国女间谍”盗走英国首相助手手机。该报道称,一名英国首相高级助理于2008年1月陪同首相访华期间,在上海的一家迪斯科舞厅与一名中国女性“亲密接触”后丢失了自己的黑莓手机。报道猜测说,该官员掉入了中国情报部门的“温柔陷阱”。随后,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辟谣,称该手机是在一个官方派对中丢失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