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情报高官称中国间谍在美国战机上放置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07  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报道,一名美国反间谍部门高层官员说,中国网络间谍已经深入美国的系统——从安全防务网络、银行系统、电网。到将间谍芯片置入美国军用飞机——以至于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对美国造成严重损害。

  据15日获得的一份记录显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反间谍负责人乔尔·布伦纳上周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大学说:“中国侵入国防部保密网络的事也已经被广泛报道。那些手段虽然不是尖端枝术,也是比较先进的。”

  布伦纳列举了中国网络间谍渗透的几个事例。他说:“我们还发现了假冒的路由器和芯片,其中有些芯片被放到了美国战斗机上。你不会偷偷把假冒芯片置入另一个国家的飞机上以盗取数据。如果是有意为之,就是为了破坏系统,或是为了获得在需要时破坏系统的能力。”

  他在谈到中国网络渗透时说:“我为那些电网、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供水系统等等担心吗?肯定的。美国的网络正在被勘测。还发生了中国人和犯罪集团在一些银行网络上操作的事。”

  美国炒作所谓的“中国黑客”、“中国间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基本也都是捕风捉影。布伦纳这次所称的“中国网络入侵”的消息早在4月9日就遭到了美国白宫的否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