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暂停加油机采购计划 俄欧公司方案均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7: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03年采购6架伊尔-78,据称这批加油机存在适用性问题,包括加油装置与燃油系统的综合问题
印度03年采购6架伊尔-78,据称这批加油机存在适用性问题,包括加油装置与燃油系统的综合问题

空客公司的A330“多用途加油机/运输机”
空客公司的A330“多用途加油机/运输机”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12月8日报道 工业界观察家现在想知道印度最近决定暂停采购6架空中加油机一事可能对未来的防务采购项目带来何种影响,比如126架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采购计划。

  在6架加油机采购项目中,空客公司的A330“多用途加油机/运输机”(MRTT)方案和俄罗斯伊尔-78加油机方案是仅有的投标方案。低成本的伊尔-78方案由于不能提供5项额外的发动机和寿命期成本数据而被淘汰,但印度官方称该投标依然存在。在印度财政部表示A330方案10亿欧元(15亿美元)的采购费太贵后,印度国防部也放弃了A330方案。

  但空客表示,若考虑30年的寿命期成本,A330方案将更便宜。空客称伊尔-78的发动机耗油率是A330的两倍,A330可携载90吨燃油,而伊尔-78只能载48吨。印度在2003年采购了6架伊尔-78加油机,据称这批加油机存在适用性问题,包括加油装置与燃油系统的综合问题。印度目前有18架左右的加油机需求。(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姜曙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加油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