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20年内因各种事故损失265架米格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8:44  东方网
印度空军装备的老式米格-21鱼窝战斗机
印度空军装备的老式米格-21鱼窝战斗机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12月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在最近20年中,印空军已在各种事故中损失了265架“米格”系列战斗机。同时,还有96名军人和44名平民在这些事故中丧生。

  据印度空军的统计,发生坠毁事故最频繁的当属米格-21。正是由于这一原因,该型战机还获得了“飞行棺材”的绰号。在印空军现役的总共450架米格-21战斗机中,目前保持正常工作状态的仅有150-160架。

  与此同时,尽管老式装备的事故发生率很高,印度空军却并不准备将它们全部裁减--这主要是由于印目前缺乏足够的战斗机中队造成的。根据初步的计划,印空军将从2011年起着手裁减米格-21。到2015年前,印空军将足够裁减120架米格-21和40架米格-27。

  此前,印空军一直在寻找这些老式战机的替代品。而作为替代方案之一的则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光辉”战斗机。不过,由于该机研制进度缓慢,印空军可能还会考虑从国外进口新型战机。此外,到2015年时,印军方还计划将其装备的苏-30MKI重型战斗机的数量从目前的140架扩充至230架。

  印空军最近一次经受的米格-21战斗机坠毁事件发生在今年的9月11日。而今年以来,印空军已在各次坠机事故中损失了3架米格-21和3架米格-27。除此之外,印空军今年还损失了两架最新式的苏-30MKI战机,其中最近一次坠机事故发生于11月30日。

  需要指出的是,长期以来在印空军中一直存在着较高的事故率。在1970年至2000年间,印军方平均每年要损失22-23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而从2000年起,每年坠毁的飞机和直升机数量也高达10-15架。目前,印空军共装备有大约1100架各种类型的作战飞机。(编译:春风)

  组图:印度空军米格-21战斗机绰号“飞行棺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