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在青藏高原建机场可巩固西南边境地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2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空军歼11战机在高原机场上升空练习战术
空军歼11战机在高原机场上升空练习战术

  文 陈光文

  高原机场因为地理和气象上的极端复杂性,一直是世界航空领域的难题。如果不是为了强化对边境地区的控制,不是为了解决这些地区的交通落后状况,相信哪个国家也很难花费高额资金修建这类机场。这些高原机场,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发生不测时,通过快速部署兵力和运送保障物资,可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印中关系此前一直比较平静,但在印美于2006年改善关系之后,印中边界局势开始紧张。特别是印度方面大批购进先进武器,其中又以各类先进的空军装备最为显眼。而且,为了配合西方国家遏制中国的企图,印度还有可能在设想中的“亚洲小北约”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些因素的影响集中体现为新德里对中印边境问题趋于强硬。

  我国对中印边境争议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过,面对印度方面关于边境问题的过激言论,我国也没有退缩。今后,随着青藏铁路运力的逐步扩大,加上更多高原机场的通航,我国对西南边境防线的控制能力应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组图:我军重型苏式战机练成高原地区空战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