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中印边境部署大量苏30制衡解放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0:26  东方网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据印度时报26日报道,印度提斯普尔空军基地很快将部署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战机,这是其为迎接来自中国的挑战的军事升级计划中的一部分。报道称,新组建的苏-30MKI战机中队将于6月15日地抵达提斯普尔基地机场,届时,该基地的跑道的修葺工作将彻底完成。

  报道称,这是首批被部署到中印边境附近的苏-30MKI战机。此前,提斯普尔空军基地曾驻扎着一支米格-29中队,但这支中队已经于2007年转移到查布亚(Chabua)。

  报道称,苏-30MKI战机很可能配备有空对地“布拉莫斯”导弹,这种导弹的攻击范围覆盖中国西南所有主要城市。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表示,苏-30MKI战机的引入将在很大程度上使力量向印度倾斜。

  自从米格-29战机被转移至查布亚之后,面积达21英亩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就开始重建,机场内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升级。提斯普尔空军基地发言人Col R Kalia称:“为引入苏-30MKI战机,机场跑道修复工作将于6月中旬完成。”

  报道指出,该基地距离麦克马洪线不到350公里,自1970年中印两国紧张关系缓和后,该基地机场一直被用来为尚未成为正式飞行员的年轻士兵提供训练。

  报道介绍说,印度在巴格多格拉(Baghdogra)、哈希马拉(Hashimara)与库赫巴哈都设有用以对抗中国的战略空军基地。该地区其他重要基地位于查布亚、古瓦哈蒂(Guwahati)、贾哈特(Jorhat)、以及卡莱昆达(Kalaikunda)以及阿加尔塔拉(Agartala)。(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印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