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中国借奥巴马驯服印度 印从属性地位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9:44  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游览北京八达岭长城
美国总统奥巴马游览北京八达岭长城

  据11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印度《加尔各答新闻报》22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辛格当天开始他的4天访美行程。他将向美国领导人重申,新德里不愿意看到中国在南亚发挥任何作用,也不能忍受第三方的监督。报道还称,南亚绝对不可能容忍中国的“霸权”。

  《印度经济时报》22日评论称,中国在用奥巴马的帮助驯服印度。文章充满失落地说,当衰落的西方不知不觉跟着中国走后,印度的从属性地位也就日益暴露出来。在奥巴马访华期间,中国得到了所有想要的—————中国借给美国的8000亿美元国债成功地转化成政治红利。中美联合声明中关于印巴关系的表述对美国而言,是一个退步。它否定了美印抗衡中国在亚洲主导权的布什主义。而对中国来说,它向前走了一大步。总之美中同意印度不再具有在谈判桌上获得位置的资格。驯服印度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个巨大胜利。

  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发表文章称,印度官员认为奥巴马亚洲之行的“失误”令他们感到担忧:新德里突然间被降到美国—亚洲关系的第二梯队。他们担心华盛顿与印度的主要地区竞争对手中国走得“太过密切”了。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