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苏-35战机明年批量生产2011年开始对外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53  新浪航空
苏-35被苏霍伊公司作为争夺国际市场的利器
苏-35被苏霍伊公司作为争夺国际市场的利器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苏霍伊公司发言人17日宣布,该公司已开始着手履行今年8月份与俄国防部签署的有关提供48架苏-35S的合同。他指出,首批量产型苏-35S的组装工作将于2010年开始。

  目前,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体正在生产用于制造量产型苏-35的零部件和配套系统。除此之外,苏霍伊公司还与相关企业签署了为苏-35供应配套部件和机械装置的合同。

  根据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和苏霍伊公司今年8月与俄国防部签署的合同,俄空军到2015年时将获得48架具备“四代半”作战能力的苏-35S战斗机。

  俄空军发言人表示,采购这批战斗机是为了帮助俄空军度过第五代战机服役前的过渡期,也就是2011-2015年。

  苏-35是在苏-27基础上发展出的种单座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制空和对地攻击。该机为苏-27的高级发展型,改进了机体、发动机、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可以根据攻击目标的不同完全自动地进行飞行模式和武器的控制,电传操纵系统由模拟式换成数字式,增加了前翼,采用三翼面气动布局,重新设计了前机身,加大了雷达天线,增大了尾锥以安放后视雷达,在其生产型上还将采用“三元”推力矢喷管,但该机仍然没有考虑隐身问题。

  苏-35还安装了两台117S型矢量推力发动机(由AL-31F改进而成),总推力为29吨。据悉,117S正是俄第五代发动机的原型机。

  此外,苏-35还将被苏霍伊公司作为争夺国际市场的又一利器,将用于填补第五代战斗机出现前的市场“真空”。

  分析人士指出,苏-35将在2010年底进入全面生产阶段,并在2011-2020年间实现批量出口。(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空军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