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购25架PC-21教练机及2架萨伯340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34  新浪航空
“萨伯”-340型预警机
“萨伯”-340型预警机

瑞士PC-21教练机
瑞士PC-21教练机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阿联酋已同瑞士皮拉图斯飞机制造公司(Pilatus)签署了采购25架总额为5.15亿美元的PC-21涡轮螺旋桨教练机合同,以满足阿国空军对基础教练机的需求。此外,阿联酋方面还以2.2亿美元的价格购置了2架萨伯-340预警机。

  报道称,自今年2月阿联酋选择采购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 M-346高级喷气教练机以来,一直没有与该教练机合同进展情况有关的消息。对此,阿联酋武装部队后勤部部长法里斯·阿马兹鲁伊(Faris Al Mazrouei)少将只是表示,有关该合同的商谈仍在进行中。

  报道指出,意大利的 M-346击败了韩国航空工业公司的 T-50 教练机,其将在阿国担负先进训练及轻型攻击的任务。此外,瑞士的PC-21教练机则击败马基公司的另一款产品——S311,负责满足阿国军队对基础教练机的需求。按照计划,首架PC-21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交付阿联酋,全部25架的交付工作则会在2012年第一季度底完成。

  阿马兹鲁伊透露称,购买2架萨伯-340 预警机,是在最终决定购买萨伯、诺斯罗普·格鲁曼或波音公司产品之前所采取的权宜之计。报道称,萨伯-340预警机此前也曾列装瑞典空军。第一架预警机将会在改装及升级后于2010年第三季度交付阿联酋,第二架则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左右交付。阿马兹鲁伊表示,这两架预警机将被用来训练阿联酋军队的预警、指挥及控制能力。

  此外,阿马兹鲁伊还表示,阿联酋尚未决定其长期空中预警的解决方案。他解释说,波音737“楔尾”(Wedgetail)空中预警机存在技术方面的困难,而诺期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2D"鹰眼"预警机仍未列装美国海军。阿马兹鲁伊还补充称,阿联酋也会考虑萨伯-2000预警机。(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联酋 迪拜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