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借航展展示空战能力 欲加强在阿联酋军事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03  东方网
美国F22隐形战机展示机动性能
美国F22隐形战机展示机动性能

  东方网11月17日消息:据美国网站Chron.com网站16日报道,在迪拜航展期间,美国空军国际事务副次长布鲁斯·莱姆金对美阿两国关系表示了赞扬,并称华盛顿有可能进一步深化美空军在当地的训练活动。

  他表示:“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很令人高兴,而且我们都认为这种情况是互惠的。可以确定的是,这种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报道称,美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军事存在非常低调,而后者组织的迪拜航展多年来一直热情招待美国战机,而且迪拜杰贝阿里港口也是一个颇受各国海军欢迎的港口。

  报道指出,虽然莱姆金在发言期间强调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市附近AL Dhafra空军基地训练设施的重要作用,但他仍表示目前很难预测未来美空军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的足迹是否会得到拓展,又会拓展到什么样的程度。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从演习角度来看,这里有许多可能性。”

  报道称,在两年一度的迪拜航展中,美国正尽情的展示着其空中军事力量。全副武装的美军为包括B-1轰炸机等机型在内的参展美机提供保护。

  报道指出,本界航展的亮点之一便是极少亮相的F-22“猛禽”战机——今年初,生产预算被削减后,该款战机的未来便出现了问题。对此莱姆金表示,目前仍在役的F-22战机“仍是我军非常重要的资产”。

  在被问到F-22战机的首次国外亮相蕴含何种意味时,莱姆金回答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让印象深刻的航展。在这里展示美军最先进的战机,可向阿拉酋友人展示华盛顿政府对美阿关系的承诺。”

  报道称,目前美国仍是阿联酋空军的最大供应国之一,而且,阿军还将美制F-16战机视为其两大主战机之一。而且,今年9月,阿联酋军队F-16战机的飞行员还在奈利斯空军基地与美国空军进行了空战训练演习。那是阿国飞行员首次参加“红旗”训练演习。(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