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其亮:中国空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 07:12  新华网
国庆60周年受阅空中梯队领队机梯队合练时的情景。谭超摄
国庆60周年受阅空中梯队领队机梯队合练时的情景。谭超摄

  新华网消息 (新华军事记者孙茂庆、徐壮志):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在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军事记者采访时指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既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和保护人民利益的需要,也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趋势、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的需要。无论中国空军如何发展,都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中国空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

  许其亮说,军事外交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人民空军将以更加开放、透明、自信、务实的精神,全方位拓展和深化与世界各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

  一是科学构建军事交往、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理论研究四个对外交流平台;二是继续坚持与世界各国空军保持相对稳定的高层交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战略磋商对话和区域安全合作,营造和平稳定的安全态势;三是以推进与传统友好国家空军联合军演、联合训练为突破口,逐渐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加强相互沟通与信任;四是组织我与外国空军青年军官双向考察、培训,不断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展现人民空军"忠诚、威武、文明、正义、和平、开放"的国际形象。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