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警2000等新战机将亮相中国空军六十年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8:07  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盛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图为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的空军飞机梯队飞过天坛祈年殿上空准备接受检阅。中新社发陆欣摄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盛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图为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的空军飞机梯队飞过天坛祈年殿上空准备接受检阅。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陶社兰 申进科)十一月十一日是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二十六日透露,空军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领空安全和空天安全、建设强大空军的意识,向世界展示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

视频:国庆大典空警-2000预警机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十一日,中国空军正式成立。一九五0年十二月,空军奔赴朝鲜战争战场,首创世界战争史上大规模喷气式飞机空战纪录。一九五0年至一九六九年间,空军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和雷达兵部队参加了解放浙东沿海岛屿作战、紧急入闽作战、反敌机入侵和窜扰作战、西南和西北剿匪作战等。在朝鲜战争、国土防空等作战中,取得击落敌机一千四百七十四架、击伤两千三百四十四架的战绩。六十年来,空军已发展成为由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通信兵、雷达兵、电子对抗兵等多兵机种合成、具有信息化条件下攻防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空中力量。

  何为荣说,空军将本着热烈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总结六十年来建设发展的历史经验,为迎接空天时代挑战、推进空军科学发展探索特点规律。 

  据知,空军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由多国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这在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次国际论坛共有三十多个国家的空军代表团参加,其中,有二十多位空军司令或参谋长,中外各方约三百人参加。

  另外,还将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主要以馆藏的空军武器装备为载体,展现空军发展壮大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同时,在京郊某机场举办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此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装备为主,如空警—2000、空警—200、轰油—6、轰—6H、歼—11、歼—10A、歼—10双座机、歼轰—7A、歼—8D、歼—8F、歼—7GB、教—8、直—8K、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中国空军已形成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飞行和跳伞表演,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国产三代装备歼—10飞机,从一个侧面展示空军战斗力建设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何为荣表示,作为国防体系中一支战略力量,国家核心军事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未来空天战争的重要力量,中国空军四十万官兵任重道远。中国空军将努力建设成为一支能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有效维护国家利益,适应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的重要战略力量。(完)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