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30名跳伞运动员将进行跳伞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2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张金玉、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新闻宣传媒体协调会上获悉,30多个国家的空军代表团将来华参加国际论坛,空警―2000等参加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的飞机将亮相京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歼―10飞机作飞行表演,《鹰隼大队》、《歼十出击》等影视作品将公映。

  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介绍说,今年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空军党委决定,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以“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为主题,全面总结60年来人民空军建设发展的历史经验,向世界展示人民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胸怀与形象。

  据悉,这次组织由30多个国家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在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旨在搭建多国军事外交平台,倡导“和谐空天”理念,展示人民空军崭新的形象。

  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的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主要以馆藏的空军武器装备为载体,展现人民空军发展壮大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同时,新建的航博综合展馆、雕塑景观也将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并作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长期展出。

  此外,空军还将举办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的装备为主。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歼-1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空军跳伞运动大队30名运动员,将表演“彩虹当空”、“欢庆盛典”等跳伞课目。

  空军创作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鹰隼大队》,将于空军成立纪念日前在央视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电视专题片《国家天空》、电视纪录片《回望长空》、电视纪录片《铁翼长虹》以及电影《歼十出击》等影视作品,也将集中在11月上中旬播出或上映。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