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组织30余国家空军领导人参加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5:26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孙茂庆 申进科)30多个国家的空军代表团来华参加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空警―2000等国庆阅兵飞机亮相京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使用歼―10飞机作飞行表演,《鹰隼大队》《歼十出击》等影视作品公映……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在26日召开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宣传媒体协调会上,对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

  何为荣说,组织由30多个国家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在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旨在搭建多国军事外交平台,倡导“和谐空天”理念,展示人民空军崭新的形象。

  何为荣说,空军还将在京郊某机场举办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装备为主,具体包括:空警―2000、空警―200、轰油―6、轰―6H、歼―11、歼―10A、歼―10双座机、歼轰―7A、歼―8D、歼―8F、歼―7GB、教―8、直―8K、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

  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人民空军已形成了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何为荣介绍说,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国产三代装备歼―1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其中,八一飞行表演队的4架歼―10飞机表演12个动作,6架歼―7GB飞机表演15个动作。此外,空军跳伞运动大队30名运动员,将表演“彩虹当空”“欢庆盛典”等跳伞课目。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