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长剑巡航导弹获得乌克兰等国技术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8:36  东方网
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郭大岳摄
第二炮兵的陆基巡航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 郭大岳 摄

新型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徐昱摄
新型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在国庆大阅兵上接受检阅 徐昱 摄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0月17日报道,中国在今年10月1日举行的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长剑-10A型远程巡航导弹。虽然到目前为止中方并未透露有关该型武器的具体技术指标,但从此前获得的消息可以确定,中国人在研制长剑-10A的过程中曾获得了来自乌克兰和吉尔吉斯的技术援助。

  为了建设一套高精度的战略定位系统,提高二炮部队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打击精度,中国军方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先后发射了多颗配备光电设备和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目前,中国研制出的配备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包括“遥感-1”号、“遥感-3”号和“遥感-5”号,而配备光电探测系统的卫星则有“遥感-2”号、“遥感-4”号和“遥感-6”号。这些卫星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第五和第六研究院研制,而组装和系统整合工作则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

  目前,中国二炮部队还发射了具备数据保密通讯能力的通信卫星,用于引导陆基和空基型的长剑-10A型巡航导弹。空射型长剑-10A(发射平台为轰-6K型中程轰炸机)的研制和测试工作由位于湖北省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主持。

  长剑-10的导航系统由位于上海的工厂制造,不过,这座重要工作在其建设过程中获得了乌克兰和吉尔吉斯的技术援助。长剑-10于2004年8月10日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这种新型高精度武器的重量为1090千克,长6.3米(较X-55长0.26米),弹径为0.514米。军事专家们认为,长剑-10其实是以乌克兰提供的X-55巡航导弹为基础研制的。不过,X-55装备的发动机并不是固定死的,其在导弹发射后向导弹下发移动,而中国的长剑-10和美国的“战斧”则是在更高的技术水平上研制的,它们的发动机都是固定不动的,因此雷达反射信号要更低一些。

  至于与长剑-10同时在北京阅兵式上亮相的东风-21C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其于2007年开始装备部队,弹头最大质量为2000千克,射程可达1700千米。据美国公布的数据,该型导弹不但可携带常规弹头,还可配备电磁脉冲弹头,能够对地面和包括航母编队在内的海上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巡航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