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中国已部署50-250枚DH-10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23  东方网
国产新型巡航导弹试射
国产新型巡航导弹试射

资料图:空军苏30准备测试进口俄制Kh-31空射巡航导弹
资料图:空军苏30准备测试进口俄制Kh-31空射巡航导弹

  ●中国近年来深入研究美国巡航导弹的短长处,认为可以采用“硬杀”、“软杀”及诱骗作战等三种手段,来拦截封杀美战斧式巡航导弹

  ●中国正大力发展并部署空射与陆基巡航导弹,中国还有可能部署携带有核弹头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无论中国组建一支常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力量,还是组建一支常规巡航导弹与核巡航导弹混编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力量,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能力的发展,都会对美国及其亚太地区盟国产生战略影响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中国简报》19日刊登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迈克尔·蔡斯的文章称,美国近年来十分关注中国快速发展的弹道导弹力量,但是对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关注相对较少。蔡斯教授建议美国今后加强对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关注,因为一旦中国成功部署该导弹,特别是将之与弹道导弹整合使用的话,中国未来在攻击台湾与日本境内目标时就会有多种作战选择。蔡斯教授还认为,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可能会与短程弹道导弹、中程弹道导弹、特种作战部队、战机以及计算机网络展开联合攻击行动。

  蔡斯教授称,多年来,许多学者都高度关注中国弹道导弹力量的研究,这并不令人意外,中国短程弹道导弹数量及精确度的增长和提高、可以公路机动发射的东风-31及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展,以及携带常规武器的中程弹道导弹(其中包括意在针对航母及其他水面战舰的中程弹道导弹)的发展,都显示中国在弹道导弹现代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不过,蔡斯教授认为,中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能力的发展也值得分析家特别注意,特别是其可能对美国构成的的潜在战略影响。蔡斯教授文章中称,其对中国大量军事刊物进行过分析,结果发现中国军事分析家对美国近年的军事行动进行了深入研究,一些人还公布了其对美国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使用情况的研究结果。

  蔡斯教授称,中国刊物中有大量关于美国在海湾地区、科索沃、阿富汗及伊拉克部署“战斧”巡航导弹的报道,这不但表明中国意在从这些冲突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解放军防御巡航导弹攻击的能力,而且也揭示出中国军事分析家开始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巡航导弹上面,不少人还呼吁中国加大巡航导弹的使用力度。

  中国锁定美国巡航导弹弱点

  蔡斯教授认为,在中国军事分析家眼里,远距离发射、高精确度、多方位攻击能力,以及多平台投射,是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主要优势,可以很容易突破对方的防空网络。其次,巡航导弹的超强侦察能力是对防御工作提出了挑战。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的分析家们认为,用地面雷达探测巡航导弹的难度很大,后者采用的是低空突防以及隐形技术,而雷达的侦察工作则容易受到地球表面曲度的影响,且陆地及海上的复杂情况也加大了侦察的效果。此外,巡航导弹的成本相对较低,与价格高昂的攻击机相比更是如此。

  蔡斯教授认为,这些优势使中国军事分析家坚信,巡航导弹是进行远程精确攻击的理想武器,而且,这也正是美军在近年的军事冲突中广泛使用巡航导弹的原因。战争始发阶段,利用巡航导弹发动攻击,消灭敌方的防御设施,为战机以及地面部队的后续行动提供。传统上利用战机突破敌方防御的攻击方式正逐渐被巡航导弹所取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巡航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