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巡航导弹使中国常规打击力量覆盖更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0:2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中国轰-6H配挂新型鹰击巡航导弹
资料图:中国轰-6H配挂新型鹰击巡航导弹

资料图:空军苏30准备测试进口俄制Kh-31空射巡航导弹
资料图:空军苏30准备测试进口俄制Kh-31空射巡航导弹

中国国产鹰击62反舰巡航导弹模型
中国国产鹰击62反舰巡航导弹模型

美海军战舰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海军战舰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三方面挑战美亚太部署

  既然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具备如此出色的作战效能,那么,中方在未来的地区性冲突中将如何使用这种武器呢?它究竟会给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以何种影响?原文对此给出了三点结论:

  首先,巡航导弹将令对台湾地区和日本境内的目标面临更多威胁,美军的部分海外基地也包括在其中。一旦解放军成功部署了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并将其与现有的航空兵和弹道导弹力量融合在一起,那么在攻击台湾与日本时就会有更多选择。

  其次,巡航导弹与轰炸机等运载平台的结合,将令中国的常规打击力量覆盖从前无法触及的更多目标。诸如关岛一类的地方,今后不再是绝对安全的“大后方”。必要时,北京可以借助巡航导弹发出信号:关岛将不是美军的避难所。

  最后,如果中方为部分巡航导弹配备核弹头,势必有助于增强其战略威慑力。但这种做法也会带来更大风险,尤其是在敌军错误攻击了核巡航导弹及其指控系统时,容易导致地区性冲突意外升级。(本报特约记者 常砺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巡航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