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国新型6挂架H-6K巡航导弹载机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9:02  环球网
网络上出现的新轰6图片
网络上出现的新轰6图片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报道 《简氏防务周刊》8月14日报道题:中国H-6K轰炸机出现在公众视野(记者罗伯特·休)。

  报道称,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H-6K巡航导弹载机在西安阎良飞行试验中心进行飞行的视频与照片。

  在8月初网上流传的视频录像中,虽然模糊不清,但可以清楚地看到银灰色的H-6K轰炸机的机翼下挂载着四枚大型巡航导弹。

  同时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还有沈阳J-11B的飞行视频,从中可以看出模拟航空母舰跃滑起飞甲板的跑道。这种模拟跑道可以使中国飞行员适应在前俄罗斯“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上的起降。“瓦良格”号在大连船坞的最新照片显示,让这条作了重大修改的航母重新服役的工作进展顺利。

  改进H-6设计的过程虽然缓慢,却是稳步前进,H-6K是这一改进过程中的最新一步。在上个世纪50年代图波列夫Tu一16“獾”式轰炸机的基础上,中国人把H-6从一种携带无控炸弹的轰炸机变成一种能携带远程武器的平台。H-6K已经升级成为现代化的导弹武器载机,装备包括数据链系统,新型机载雷达,新型电子战与导航系统等设备。在H-6K飞机上,中国制造的WP-8涡轮喷气发动机已经换成俄罗斯制造的NPO Saturn 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据称,对于D30KP-2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开始。

  文章称,中国本地媒体报道说,已经把从II-76运输机上的发动机拆装到H-6K轰炸机上。H-6K轰炸机的机翼已经重新设计并得到加强,以便能外挂六枚导弹。照片中武器的确切型号不得而知。

  文章称,中国正在实施几个空中发射远程导弹的武器系统。阎良基地飞机上的武器可能是鹰击-62反舰导弹或类似“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陆攻巡航导弹。作者甚至猜测,H-6K飞机将参加今年的国庆60周年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