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首次举行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演习观摩现场。新华军事记者王楠楠摄
演习观摩现场。 新华军事记者王楠楠 摄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二日电 (司伟宽 李亮 陶社兰)由总部在济南战区组织的、代号为“前锋-二00九”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十二日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举行。这次演习是解放军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联合训练活动。这是中国军事改革领域的重大创新实践活动,表明联合训练已成为解放军军事训练的重要模式。

  今年济南军区担负总部赋予的战区联合训练试验论证任务。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战区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推动联合训练规范化组织、常态化运行、制度化落实。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一系列联训活动,对联合作战、联合训练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据知,济南战区确立了“战区统管、轮流组训、任务牵引、共同受益、以上带下、整体联动”的联训思路,围绕战区三军担负的共同使命任务,坚持同筹划、同演练、同受益,着力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值得一提的是,年中,军区采取战区内陆、海、空、二炮和武警部队、地方政府六方同台联演,战区联指和战役军团两级同步联训的方法,组织了“联合-二0九”战役演习,十三个军(省)以上领导机关一千四百多人参演,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按照作战编组,进入实际阵位昼夜连续组织实施,全面检验和提高了战区组织指挥联合作战和训练能力。

  联合作战已成为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基本作战样式,基本战役军团是未来联合作战的力量主体。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通常是集团军规模,由两个以上军种共同组织实施的作战行动。“前锋-二00九”演习参演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这是解放军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联合训练活动。

  冯兆举中将表示,目前,解放军联合训练刚刚起步,对于集团军以下部队来说,真正意义上的联合训练还没有广泛开展起来。“前锋-二00九”联合演习既是一次创新性的试验论证活动,也是提高部队联合作战和联合训练水平的重要契机。他希望按照联合作战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体现一体作战和立体攻防思想,通过近似实战的联合演练,总结形成联合训练试验论证结论,锻炼摔打部队,提高联合作战能力。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