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装甲旅担任前锋2009演习突击作战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司伟宽 杨西河 王楠楠)济南战区"前锋-2009" 演习日前在河南确山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完成作战集结。该演习是由总部赋予济南战区组织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试验论证实弹演习。据了解,这次演习将首次检验我军基本战役军团构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运行机制、作战模式、保障模式等内容。

  10月7日,参演部队按照作战要求完成战备等级转换后,在复杂电磁环境下,通过空中、地面等方式历经三昼夜连续远程机动到达作战地域。

  担负此次演习突击作战任务的是济南军区某装甲旅。该旅是一支集装甲、炮兵、工程、通信、电子对抗等多兵种于一体的合成作战力量,具备复杂电磁环境下娴熟的综合火力运用、信息对抗、联合指挥控制等综合能力。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部队到达作战集结地域后,立即按照作战要求对多种装备展开疏散隐蔽,迅速开设野战指挥所、构筑防空阵地,近百辆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很快消失在山岳丛林间。

  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通常是以野战集团军为基本作战单位,与海军、空军、陆军、第二炮兵共同组成联合作战集团,独立担负某一方向的作战任务。这次参演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2个军种、11个兵种,包括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力量、炮兵、装甲等80多种装备,近万名官兵参演。

  据该集团军参谋长胡修斌介绍,这次演习是我军首次将联合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从战区层面向战役军团联合作战一线延伸、通过组建高效、精确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依托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平台,构建诸军兵种联合作战行动对接的"数据链",真正实现精确决策、精确指挥、精确协同、精确打击和精确保障等目标。

  演习于12日正式开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