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斯里兰卡取消中巴武器合同转投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0:05  东方网
斯里兰卡空军装备的中国制歼-7战机
斯里兰卡空军装备的中国制歼-7战机

  东方网10月11日消息:据美国国防新闻网8日报道,近年来印度与斯里兰卡两国间国防关系日益密切,并为斯里兰卡提供诸如防空雷达及巡逻艇等武器及装备,致使后者取消了与中国及巴基斯坦之间的武器购买合同。

  报道称,10月6日至8日,印度与斯里兰卡两国海军在后者西部沿海地区举行了联合演习。参演战舰包括印度海军的“沙杜”(Shardul)号大型坦克登陆舰、印度海岸巡逻队的“Varuna”号军舰以及斯里兰卡海军的“Samudura”号军舰。另外,还包括95名斯里兰卡准军官及141名印度准军官、军官学校学生及海军学校学生。

  对于这次联合演习,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海军训练演习为斯里兰卡海军军官学员提供了一次在印度军舰上训练、加强对印度海军军舰了解的机会。同样的,对于印度海军军官学员而言,与斯里兰卡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有利于其深入了解三军训练制度,获得了游历斯里兰卡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的机会,增强了两国军事训练关系。”

  报道指出,印度与斯里兰卡两国间国防关系日益密切,特别是今年6月猛虎组织(LTTE)瓦解之后。此外,印度也正在向斯里兰卡派兵执行排雷任务,而斯里兰卡则在猛虎组织崩溃后取消了与中国及巴基斯坦之间的武器购买合同。

  事实上,在此之前,印度曾为斯里兰卡提供诸如防空雷达及巡逻艇等武器及装备,帮助后者打击猛虎组织。1987年,印度还应斯里兰卡政府之邀,向这个岛国派出了数千名维和士兵。此外,印度还向斯里兰卡提供了两艘战舰。(编译:春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