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军:二炮巡航导弹命中精度远高于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10:45  东方网
第二炮兵陆基巡航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第二炮兵陆基巡航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2009年10月1日,举世瞩目的新中国60年国庆大阅兵刚刚结束,本网连线著名军事专家宋晓军老师谈谈国庆阅兵

  记者:我国海军舰载防空力量是比较薄弱的,这次阅兵海军展示了数款新型舰空导弹,请问宋老师,我们国家现在舰空导弹的发展水平?

  宋晓军:我们国家舰空导弹发展不错,从这次阅兵来看,有两型垂直发射的舰空导弹,这说明中国海军舰艇能够通过垂直发射导弹来抗击反舰导弹的攻击。但是具体这些导弹性能,因为刚刚出现,作战效能尚未公布,但至少在形式上有了这样一种垂直发射导弹,我觉得这是可喜可贺的。

  记者:二炮陆基巡航导弹首次在阅兵中亮相,那么巡航导弹对比弹道导弹来说,有哪些战术特点?

  宋晓军:巡航导弹跟弹道导弹完全是两种导弹武器,巡航导弹更多是精确打击,它的飞行速度要比弹道导弹飞行速度要慢得多,但是命中精度却非常高,主要用来打击关键的目标,比如说通讯枢纽、雷达,或者说敌方指挥所或政治中心。当然弹道导弹命中精度比巡航导弹低得多,低的不只一个数量级。

  记者:二炮展示巡航导弹,将对二炮得作战模式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宋晓军:没有太多的影响,因为只是多了一款精确打击的武器而已。一定射程范围内,有可能使用弹道导弹,他们分别承担着不同的任务。也就是说二炮本身具备了在一定距离上,比如说在一千公里左右的距离上,具备了多种手段的精确打击的能力。

  记者:每个武器都是一个系统,包括二炮的巡航导弹,它执行作战任务的时,还需要哪些相应的配套系统呢?

  宋晓军:有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卫星系统,这都是很重要的。这些系统需要的支持,包括整个传感器,导航调控系统,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些点。在这些点上,我们如果能够突破,就说明我们在有些方面具备了这样的能力。

  记者:本次阅兵陆军和武警都首次展示了各自的特种作战力量,国庆阅兵展示特种作战力量,要传达什么样的信息或者这种展示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宋晓军:一个大国的部队本身应该拥有特种力量,这是必然的。通过展示,表示更加重视这方面力量的建设,这跟中国面临三种势力有比较直接的关系。当然我们会在阅兵当中通过展示这样的力量,对试图通过一些恐怖主义手段或者其他手段分裂国家的势力加以震慑。

  记者:国庆展示特种力量或许是由我国国家安全需求引导的。

  宋晓军:可以这么总结。

  记者:特别感谢宋老师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电话采访。(作者:春风 选稿:钱程灿)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