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最后一场战斗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6:28  解放军报
9月9日上午,广州军区演习部队准备进行远程机动。李三红摄
9月9日上午,广州军区演习部队准备进行远程机动。李三红 摄

  本报郑州9月16日电 特约记者李华敏、张科进报道:豫鄂咽喉,狂飙突起。今天,千里跃进中原的广州军区某摩步师在大雨中发起进攻,历时半个月的“跨越—2009·确山”演习收官之战正式打响。这是“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最后一场战斗。

  “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是军委、总部扎实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重要实践,是提高部队远程机动能力的实际举措。通过演习,部队在生疏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陆军部队从一域作战向全域作战的转型实现了新的突破。

  上午8时整,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方圆数公里的演习地域顿时颤抖。天空,战机、导弹疾如闪电,点点“弹花”在广阔战场上“怒放”。地面,装甲战车穿过蒙蒙雨雾,风驰电掣般发起攻击。火炮齐声咆哮,密集的弹雨扑向“敌”阵。有形空间高潮迭起,无形战场危机四伏。干扰与反干扰,控制与反控制,压制与反压制,复杂电磁环境始终贯穿演习全程,对抗空前激烈。

  记者了解到,此轮演习分为先期行动、立体突入、纵深攻击、战斗转换4个阶段。战斗中,“红军”通过自主获取战场情报信息、快速修订战斗决心、动中组织协同保障、组织地空火力突击,全力夺取“蓝军”一线阵地。“蓝军”则利用优势的空中火力和先进的信息战手段,依托坚固的永备工事积极组织防御。在宽阔的进攻正面上,“红军”火力集群对“蓝军”展开强大的火力突击,装甲、步兵、特战等分队运用正面攻击、纵深机降、穿插迂回等战术手段,取得了战场的控制权。

  下午16时20分,此次远程跨区机动演习圆满落幕。演习总导演孔见告诉记者,“跨越—2009·确山”演习,是广州军区部队首次大规模、成建制参加的跨区交叉训练活动,重点突出了作战理论研练、信息化条件下全维投送训练、生疏复杂环境下实战能力锤炼、全域作战背景下政治工作演练、高强度演练条件下安全管理,创下军区部队建制师机动距离最远、兵力投送方式最全、对抗手段最多等多项演习纪录。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