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军区万人千车机动 特战分队之前在海岛驻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0:17  新华网
坦克快速加油。李三红摄
坦克快速加油。李三红 摄

装备某新型指挥系统的导调车威风八面。李三红摄
装备某新型指挥系统的导调车威风八面。李三红 摄

“跨越―2009·确山”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誓师动员大会现场。李三红 摄
“跨越―2009·确山”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誓师动员大会现场。李三红 摄

  新华网广西桂林9月9日电:9月9日上午,广州军区某摩步师官兵飞渡湘江,千里跃进中原,拉开了"跨越―2009·确山"演习的序幕。这是我军"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最后一支参演劲旅亮相。

  8时30分,桂林某军用机场,4架空军运输机在轰鸣中直插云霄。与此同时,万人千车由空中、铁路、公路、海上立体开进。正在海岛驻训的某特战分队搭乘登陆舰前往就近港口转运。此次演习还将动用民航飞机运送兵力,并首次换乘动车组高速机动。全师大部分兵力兵器,主要依托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两种方式。在4天时间,官兵将在陌生地域、复杂"敌情"和恶劣天候的考验下跨越4省区,长途奔袭2000余公里。

  记者从演习导演部获悉,这次演习的重点是以信息化条件下全域作战研练和生疏复杂环境下实战能力的锤炼。在演习筹划设计上,突出全维投送、信息主导、火力主战、体系破击、精确作战。同时,演习高标准设置实战化演练内容和条件:只提供初始态势、对抗规则,不设定蓝方行动,大力开展模拟仿真对抗,最大限度的提供自主侦察、自主决策、自主演练的条件;行军途中,全程随机构设侦察监视、电磁干扰、敌特袭扰、道桥损毁、生化袭击等复杂条件;组织部队实施多层次、多要素全过程对抗,重点检验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等作战能力。

  记者在现场发现,按照新大纲对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指挥决策方式的新规范,参演部队全程运用"陆军作战指挥训练信息系统"等先进指挥作业平台,针对每个演习课题的不同特点和要求,采取目标式决策、任务式协同的方式实施作战指挥。此外,新装备100℅参演、近百项新训法战法在演兵场检验、高技术民兵预备役分队成为新"蓝军"和检讨式评估贯穿演练全过程都将是此次演习的亮点。

  这个师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曾在"三保本溪,四战临江"和塔山阻击战立下赫赫战功,以"打大仗、打硬仗,威震辽东"著称。师长李明告诉记者,此次跨区远程机动演习,是一次难得的锤炼摔打的机会。演习结束后,师党委将和官兵就地野外驻训一星期,专门解决演习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李华敏 李三红)

  相关阅读:

  现场图片:跨越-2009第三阶段:广州军区塔山雄师进军中原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