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兵村士兵练就瞪眼绝活可持续70分钟不眨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3:42  中国广播网
训练间隙,李涛和郭东旺也要比试一把。
训练间隙,李涛和郭东旺也要比试一把。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任建强)看过央视《想挑战吗》这个栏目的人,大多都对“绝活”这个词有深刻的印象。电视里,高手们通过展示一项项独家绝技,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如今,二炮某装备方队也出现了两位高手——李涛和郭东旺,他们的绝活是:瞪眼。

  你会说,瞪眼这么简单的事,谁不会?不,你错了,你可能会超过1分钟或2分钟不眨眼,但是你能超过一个小时不眨眼吗?两位高手李涛和郭东旺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的不眨眼记录是70分钟,由此也成为阅兵村当之无愧的“瞪眼王”。

  “眼睛就像名片,眼神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提起为什么练这项绝活,两人理由很简单:“训练的目的是让眼睛更有神,让精神更饱满,以最好的状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最初,跟其他人一样,他们也坚持不了1分钟就得眨眨眼。如何练就“火眼金睛”?他们下起了苦功夫: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练瞪眼,这还不够,为提高眼睛抗干扰能力,他们干脆采取“笨办法”:迎着风向看,向着太阳看,哪里干扰物多往哪里看……

  “起初,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泪,流出的慢慢风干,最后泪腺干了,就不流了,期间眼睛始终保持一眨不眨,也挺难受。”谈起艰苦的训练过程,李涛很感慨。

  不过他们最终挺过来了。从最初的1分钟,一直到30分钟、40分钟、50分钟……瞪眼时间一点点延长,功夫越来越高,眼睛也越来越有神。

  前不久方队组织的一次“瞪眼”比武,两人可谓出尽风头。

  比武开始还不到5分钟,各路人马已纷纷退出,变成李涛和郭东旺的“巅峰对决”。在战友的加油声中,时间一秒秒过去,两人的成绩最终锁定70分钟,双双荣膺“瞪眼王”称号。

  战友们感言,李涛和郭东旺的眼睛,已成为阅兵村“最具魅力的眼睛”。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