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大学教授:阅兵目的取决于国家内外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3:32  新华网
国防大学李大光教授。新华网李非摄
国防大学李大光教授。新华网 李非摄

  新华网消息 9月9日上午9点30分,新华网特别邀请到国防大学李大光教授,请他为广大网友讲述中外“阅兵”的来龙去脉。

  访谈中,李大光教授认为。阅兵的真实目的取决于国家的内外环境。对于那些国际环境不好的国家或者受到威胁的国家来说,他们的阅兵就有展示军备的意识在里面,主要是从该国的安全环境着想,向国际社会显示他的装备情况。而根据我国现在的这种安全状况和安全环境,我们这次阅兵,更多的是一种建国60年对和平的向往,对发展的展示,对民心的凝聚。阅兵实际是一种能量的释放,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积攒了很多的能量,我们可以通过国庆阅兵来一个大释放。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