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耗资123亿美元购法国核潜艇等军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7:30  新华网
资料图:法国准备为巴西建造“鲉鱼”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法国准备为巴西建造“鲉鱼”级常规潜艇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7日电 (记者赵焱 陈威华) 巴西和法国7日正式签署了一项总金额达123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根据协议,法国将帮助巴西建造一艘核动力潜艇,这将使巴西成为全球少数几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之一。

视频:萨科齐向巴西推销法国战斗机 来源: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

  协议还规定,除核潜艇外,法国还将帮助巴西建造四艘常规潜艇,并向巴西军方出售50架EC-725型直升机。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巴西总统卢拉和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宣布,法国有意从巴西购买10架KA-390型军用运输机,而巴西则有意从法国采购36架战斗机。

  卢拉在记者会上表示,巴西最近在东南部海域发现了大量盐下层石油,因此有必要增强防御能力,以保卫自然资源,捍卫国土完整。萨科齐则表示,像巴西这样的经济大国有必要增强自我保卫的能力。

  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森·若宾透露,这艘核潜艇将于2021年下水,排水量将达6000吨,主要在水下100米处巡行。届时巴西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之后,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