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与巴西渴望世界新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1:0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法国同意向巴西转让鲉鱼级潜艇建造技术
法国同意向巴西转让鲉鱼级潜艇建造技术

法国准备在巴西建造1艘“鲉鱼”级常规潜艇
法国准备在巴西建造1艘“鲉鱼”级常规潜艇

洛马的F-16BR没有打动巴西空军
洛马的F-16BR没有打动巴西空军

欧洲台风战机被巴西空军淘汰出局
欧洲台风战机被巴西空军淘汰出局

  法、巴渴望世界新秩序

  法国对巴西的支持不仅限于军事方面。今年2月12日,法、巴总统发表联合声明,“法国再次表明支持巴西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态度”,萨科齐还重申支持巴西进入“扩招”后的G8集团。

  法国如此大帮巴西,也是出于自己全球战略的需要。

  长期以来,拉美被美国视为后院。从地缘政治上说,拉美地区出现一个强国,明显不符合美国利益。历史上,纳粹德国、苏联都有拉拢拉美,掣肘美国的做法。所以,美国对巴西与其他强国的军事合作非常警惕。其他强国也顾忌到美国的观感,轻易不敢在拉美下手。

  但是,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加深,萨科齐积极谋求扩大欧盟的权力(其实质是扩大法国的权力),促进世界多极化,并到处寻找有同样战略的盟友。与此同时,巴西对世界新秩序的渴望与法国的全球战略不谋而合。所以,萨科齐会在欧盟—巴西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在21世纪不应继续奉行20世纪的种种规则。……欧洲有我们自己的价值观,我们自己的政策。……欧洲与巴西应该携手并进,这并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需。”(本报特约撰稿 施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