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正与法国讨论6亿美元鲉鱼级潜艇采购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2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巴西正与法国讨论6亿美元鲉鱼级潜艇采购事项
资料图:法国向智利海军交付首艘鲉鱼级潜艇

  防务新闻网2007年1月30报道]1月28日,政府官方宣布并且媒体也报道:巴西正与法国讨论6亿美元“鲉鱼”级潜艇的采购事项,这是计划中的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

  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在巴黎与法国官员以及潜艇和航母的制造商进行了会谈。他将在1月29日与总统尼古拉·萨科奇会面。

  巴西国防部发言人Jose Ramos称:若宾在1月28日会见了法国DCNS公司的总裁和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Herve Morin)。法国DCNS公司是法国国有船厂,是“鲉鱼”级潜艇的建造商。

  Jose Ramos称:巴西不仅希望法国提供潜艇技术,而且希望法国更新巴西部分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队。巴西的目的是与法国形成一个战略防务联盟,重点是技术转移。

  Jose Ramos称: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这次没有打算签署任何合同。

  圣保罗页(Folha de S.Paulo)报称:“鲉鱼”级潜艇的采购费将在20年内付清,利率为2.4%。潜艇的采购费将达到6亿美元。

  发言人称:希望自己建造潜艇的巴西政府正投资5.6亿美元,计划到2015年建成一个核反应堆。

  柴电攻击核潜艇由DNCS公司和西班牙国有造船厂纳瓦提亚生产。DNCS公司25%的股权由泰勒斯(Thales)控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